close

作詞:秦孝儀  作曲:黃友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翳維總統,武嶺蔣公,巍巍蕩蕩,民無能名,巍巍蕩蕩,民無能名。
革命實繼志中山,篤學則接武陽明。
黃埔怒濤,奮墨絰而耀日星;重慶精誠,製白梃以撻堅甲利兵。
使百萬之眾輸誠何易,使渠帥投服,復皆不受敵之脅從。
使十數刀俎帝國取消不平等條約而卒使之平;
使驕妄強敵畏威懷德,至今尚猶感激涕零。
南陽諸葛,汾陽子儀,猶當愧其未之能行。
以新生活育我民德,以憲政之治植我民主,
以經濟建設厚我民生,以九年國民教育,俾我民智益蒸。
倫理,民主,科學;革命,實踐,力行;中華文化,於焉復興。
奈何奸匪叛亂,大陸如沸如焚。
中懷饑溺,握火抱冰,乃眷西顧,日邁月征。
如何天不諱禍,一旦奪我元戎!
滄海雨泣,神州晦冥孤臣孽子,攀慕腐心。孤臣孽子,攀慕腐心。
化沈哀為震雷,合眾志為長風,縱九死而不悔,願神明兮鑒臨。
誓誅此大奸,元惡!誓復我四明,兩京!
誓弭此大辱,慘禍!誓收我河洛,燕雲。
錦水長碧,蔣山常青。
翳維總統,武嶺蔣公,巍巍蕩蕩,民無能名。巍巍蕩蕩,民無能名。

總統 蔣公紀念歌.jpg總統 蔣公紀念歌(小)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y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